公告
歡迎加入 Facebook臉書好友

IMG_0711-2


現在大家都稱呼它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但在這之前,我們總稱呼它林場、貯木池、松羅埤。這裡原是太平山上經火車載運下來的主要檜木貯木池,但現在已無伐木,林業式微,火車也不再運輸,貯木池當然也就廢棄了。但經過林管處的用心整建,這裡已經煥然一新,成為到宜蘭來的遊客必經之地,假日總是擠滿人潮。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在這次<今年的秋天很宜蘭>活動中,有一項特別的活動就是宜蘭百大名店選拔,參加選拔的店家共280家,分為主題餐廳58家,傳統食堂74家,小吃82家,甜品30家,特產36家。活動會場在南屏國小活動中心舉辦,會場真是熱鬧啊、民眾也是熱烈響應

宜蘭勁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P1350253.jpg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25
在宜蘭,武暖餐廳已經快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名店了,縣內多所無菜單料理餐廳,都跟這家餐廳有所關聯,今天得以再訪,剛好又可以吃到他們的不同的菜色,一起來見證宜蘭料餐飲界的奇蹟吧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cid_ii_12cce1f5ade53d27.jpg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12月11日,宜蘭很熱鬧,精彩活動特別多。先來介紹林場同學會。
走進羅東自然教育中心的「林場同學會」會場,被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的人群嚇到了,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參加「林場同學會」,想必大家都是被當年曾經在林場生活、工作的美麗回憶牽引來此。看到許多年紀稍長的老人家們,眼光中流動著「懷念」的訊息,他們在會場上搜尋往日的舊友故交,不時聽到爆出寒暄的低聲歡呼,感覺真的就像來開「同學會」。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P1330838.jpg

極力推薦愛宜蘭的大家 ,前往了解的一項展覽,是在宜蘭縣史館所舉辦的「宜蘭第一特展」。

宜蘭縣史館緣於去年舉辦台灣第一特展時,舉辦宜蘭第一票選,今年續舉辦宜蘭第一特展,這些宜蘭第一,多半是網友票選出來,具有其不同的意義。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城市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河川,川流覆載著生生不息的生命,見證了城市存在,也點綴了城市的美麗。宜蘭河是一條安靜又美麗的河流,雖然早年她流經之處仍有水患,但近幾年已少見,反倒是河川兩旁的建設,以及草地種植與應用,增添了不少風采。

IMG_0634-2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大街小巷都隱藏著許多非常有趣的小景點,只要有心來繞繞,都能發覺與眾不同的樂趣。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宜蘭河岸旁的鄂王社區。 鄂王社區的「西門溝」是早期宜蘭市水路貨運的重要運輸航線,不但是重要的商界市集區,同時廟宇環聚,也因此工匠眾多。在中山路上歷史悠久的昭應宮還可見當時西門匠師的手藝。但時代變遷,相關技藝也跟著埋沒,不過在鄂王社區民國九十二年成立後,藉由社區總體營造,開始凝聚社區力量。「西鄉情藝」社區文化藝術空間是文建會推廣台灣生活美學運動的一項成果,但也是居民和社區的驕傲成績。

造型路牌

IMG_0407-2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今年,宜蘭縣政府舉辦了<今年的秋天很宜蘭>活動,而秋冬之際,正是芒花盛開的季節,在宜蘭縣內賞芒最有氣氛的地方,就屬台北縣與宜蘭縣交界的草嶺古道了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