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城市都有一條屬於自己的河川,川流覆載著生生不息的生命,見證了城市存在,也點綴了城市的美麗。宜蘭河是一條安靜又美麗的河流,雖然早年她流經之處仍有水患,但近幾年已少見,反倒是河川兩旁的建設,以及草地種植與應用,增添了不少風采。

IMG_0634-2

來宜蘭,就要享受慢活,這裡與大都市不同,步調緩慢,可以讓人盡情享受時光。我想推薦大家若遊經宜蘭,不妨停下腳步,到宜蘭河兩岸走走,這裡也有自行車道,與健身器材,但最棒的還是悠閒漫步,或是在草坪上親子遊樂。

IMG_0613-2

早晨來到河濱公園,可以見到不少正在運動的民眾,面對大草坪,呼吸新鮮空氣,就是最好的養生之道。

IMG_0622-2

不需要準備任何東西,只要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盡情享受藍天綠地給予的自然風情。

IMG_0615-2

宜蘭河是由好多支支流匯集而成,從小礁溪、大礁溪、大湖溪等等,在以前未有防洪的時代,大雨一來,堤岸旁經常河水氾濫,也是經過多次整治後,才有今日的面貌。

IMG_0641-2

這裡委由黃聲遠建築師規劃設計,名為宜蘭河畔舊城生活廊帶,曾獲得遠東建築獎,以及台灣建築獎。黃建築師曾說,該設計案的目的是「打造一個市民可以漫步的城市。」目前確實也是如此。

IMG_0607-2


上下圖均為慶和橋,旁邊鐵欄部份正是附掛在橋上的人行步道,津梅棧道。充滿趣味的一條棧道。


IMG_0633-2

與社福大樓相連結的西堤屋橋,也是頗具特色的景點。

IMG_0601-2

宜蘭河與居民息息相關,此次介紹的這段是每年划龍舟的地方,目前平常也有輕艇訓練,而農曆七月放水燈的活動也是在這裡舉辦。沿著長長堤防可以直接連到員山,無論是自行車或步行都相當愜意。這裡離宜蘭市區很近,蘭城新月廣場也不遠,來趟簡簡單單輕輕鬆鬆一日遊,正是再好也不過了。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