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330838.jpg

極力推薦愛宜蘭的大家 ,前往了解的一項展覽,是在宜蘭縣史館所舉辦的「宜蘭第一特展」。

宜蘭縣史館緣於去年舉辦台灣第一特展時,舉辦宜蘭第一票選,今年續舉辦宜蘭第一特展,這些宜蘭第一,多半是網友票選出來,具有其不同的意義。

什麼是「宜蘭第一」 ,宜蘭真的具備很多的第一哦,(我心中,宜蘭也是第一名的),比方大家都知道,最長的雪山隧道,世界第一的潛水衣工廠,

還有大家熟知的楊麗花,世界獨二的蘇澳冷泉等等。縣史館認為,凡是宜蘭之最,獨特的,首次發生且意義重大的,皆屬之。

 

 nEO_IMG_P1330851.jpg

在這麼有氣氛的環境下看展覽,是很幸福的事。

走進宜蘭第一的時光隧道裡,縣史館設計了有趣的翻翻樂,

大家可以考考自己,了解多少個宜蘭第一

 nEO_IMG_P1330844.jpg

 

宜蘭地廣人稀,能擁有這麼多個宜蘭第一,

真的很讓人感動的! 在展覽部分,縣史館又從人、事、物三項去細分展示


 nEO_IMG_P1330881.jpg

「宜蘭第一人」有黃春明,莊進才,楊麗花,林美虹,許芳宜,柯秉逸,蔣渭水,郭雨新,張翰揚,蔡成福,游錫堃,陳定南等。

 好友翰揚也登宜蘭第一之列,因為他今年正拿下第10及11座廣播金鐘獎,是宜蘭第一的金鐘王。

nEO_IMG_P1330906.jpg 

 曾任宜蘭市長,駐斐濟大使及新加坡代表的郭時南,是郭雨新的兒子,郭雨新在台灣民主發展,與蔣渭水一樣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nEO_IMG_P1330914.jpg

難得的是,80歲的宜蘭第一亞運金牌選手蔡成福,也在開展當天來到會場。

他站在自己獲獎的照片前,開心的比出大姆指。

一聽到他是蔡成福,有粉絲爭取和他合影呢! 

nEO_IMG_P1330955.jpg

接下來是宜蘭第一物(在地下室展場)

nEO_IMG_P1330881.jpg

宜蘭第一物包括了紅露酒,金車威士忌,穗花棋盤腳,潛水衣等等。

真的越看越感動,我們的故事「太厲害」啦,保有與打造了了那麼多的宜蘭第一,都靠宜蘭人拼手抵足努力而來。

 nEO_IMG_P1330859.jpg

薛長興潛水衣公司的董事長薛長興,也到現場看展。他的工廠目前的潛水衣產量,是世界第一。

 nEO_IMG_P1330865.jpg

早年他只是個路邊的鞋匠,靠著修鞋發跡,開始設立工廠,研發潛水衣。 

 nEO_IMG_P1330869.jpg

宜蘭第一事一樣精彩,反六輕運動,輕便車設立,蘭陽舞蹈團成立,蘭陽戲劇團及台灣戲劇團成立等

 nEO_IMG_P1330964.jpg

宜蘭多颱風,而且很多颱風都會選在宜蘭登陸,為何會有這麼特殊的天候,縣史館特別邀請氣象局的官員來解說

nEO_IMG_P1330967.jpg 

再次推薦

這是值得大家帶孩子去看的展覽

讓我們更了解宜蘭,進而更愛宜蘭

讓孩子認識鄉土,進而更愛宜蘭

相關資訊,包括展覽手冊及學習單,都可以上宜蘭縣史館網站下載

展期至明年4月30日

圖文:小記者大媽媽,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