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多家鐵板燒,最擔心害怕那種每道菜的醬汁全都一樣,無論是牛肉、豬肉還是魚,吃起來都一個味。來到位在東門夜市附近的當代鐵板燒,完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IMG_1004-2

當代鐵板燒開業至今已有六年,累積不少好口碑,店面不大,僅有兩圓桌,坐滿約近30人,所以在用餐時間常常需要排隊等候。店面小巧,沒有富麗裝潢,簡單設計,走平實路線,裡面空間並不大,幸好不需要走來走去。

IMG_1001-2

IMG_0968-2

非假日接受訂位,但假日期間,很抱歉,得親自來排隊。我們走訪時正巧是非假日,時間已經接近下午一點,店內仍坐滿七成客人,口碑佳的鮮魚已經售完,無福消受,但沒有關係,其他的菜色也很不錯。按照慣例先來盤青菜,師傅巧手兩三下就好,熟透的高麗菜恰到好處,滋味甜美。

IMG_0975-2


我最喜歡這裡的一點就是即便是平價,但店家對待客人並不草率,每道菜均以磁盤裝盛,還有擺設,看看這道鯛魚,嘗起來的也非常可口,外皮微焦,魚肉鮮嫩。

IMG_0983-2

師傅認真地正在處理這裡的招牌甜點香蕉,可惜是先來客人的,我們還得再等候一會兒。

IMG_0965-2

當代師傅的態度很認真,也很有禮貌,雖然不是親切感十足的那種,但很認真在處理每位客人所點的菜餚。希望大家看這篇文章時肚子已經吃飽了,因為當我自己再看這些相片時,又感到飢腸轆轆了。

和風蛋捲

IMG_0978-2


我們點了香蒜雞排,但師傅貼心地做了兩種料理方式,乾煎檸檬雞和與九層塔相拌的雞丁。放在白色磁盤上,看來既高雅又漂亮。

IMG_0984-2



IMG_0986-2

再來一道蝦球。

IMG_0992-2


其實我們的肚子差不多已經填飽了,人到中年其實不應該吃太多,尤其是對食物不該還有太多貪念,但美食在前,實在很難控制啊!

IMG_0993-2


所以我們還是很貪心地把盤子幾乎都掃光了。用餐完已經接近兩點,還不時有客人進來,整間屋子裡的香味一直沒有歇息過,這裡的白飯、飲料無限制供應,鐵板燒料理的菜餚通常很容易下飯,我當然也不例外把碗裡的白飯全都吃光光了。兩人吃掉這麼多的東西,還500元有找,套句朋友的說詞,這可是在台北都找不到的物廉價美、物超所值啊,所以說,住在宜蘭真好。


IMG_0999-2

當代鐵板燒
宜蘭縣宜蘭市新興路53號
03 932 5806 ‎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