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入境隨俗,既然來到500公尺的雙連埤,當然就來嘗嘗在地美食,雙連埤目前有兩家餐廳,我們這次到訪的是彩燕在地美食。由於地點、菜色較為特殊,已經頗有名氣,也有不少媒體專訪。

IMG_1286-2


地點非常好找,看到雙連埤的路牌,繼續往前開,左手邊就能看見「彩燕」的招牌。用餐時間未到,就已經停放許多車輛,我們決定先到其他地方走走,一點過後再到餐廳來。沒想到一點過後,餐廳內仍擠滿了人,稍候片刻,終於輪到我們了。
彩燕的特色有點像山下的快炒店,價目清楚地公告在牆上,一目瞭然。

IMG_1246-2


來到這裡當然也得選些特別的食材,我們特別央請老闆娘彩燕配菜。今日菜色都擺放在店門外,好讓客人清清楚楚看見烹調前的模樣。特別先說一下,這裡的白飯可是池上米呢!

IMG_1248-2


店內座位其實並不多,若有團體訂位,很容易就滿了,建議上山前先訂位,或是電洽瞭解狀況。

IMG_1238-2


首先上菜的是涼拌野生過貓,過貓是一種蕨類,其實在宜蘭鄉下很常見,因為容易繁殖,農人若有空閒農地也喜歡種植。我們就經常收到農夫朋友送來的過貓。不過處理方式多半是熱炒,或是以滑蛋的方式快炒,沒有嘗試過涼拌的。這道涼拌過貓,還非常的冰涼,加上沙拉,灑上肉鬆,確實有種不同的風味。

IMG_1252-2


這是梅乾炒烏毛蕨,採用的是烏毛蕨的嫩芽,具有顧胃排毒之效,因為顏色接近,得仔細看,乍看還真的有點像魷魚鬚,但吃起來口感完全不同,溜溜滑順,由於梅乾味道也很重,整道菜非常下飯。

IMG_1264-2


因為下飯,兩三下,就全被大家搶光光了。

IMG_1262-2


再來是放山雞,就是店家所稱的白斬排毒雞,引用山泉水、吃紅麴和紅鳳菜長大的,有點「尷尬」的是,這雞就養在馬路對面,我們邊吃,還能看到對面山頭的雞隻正在覓食。雞肉甜美,不會像土雞那樣結實到難咬,但又不若飼料雞鬆散,恰到好處,但邊吃還是忍不住邊念佛號,就希望對面的雞別盯我了。

IMG_1267-2


接下來的菜也很特別了,仔細看,像什麼?菜瓜、絲瓜?都不是。是筆筒樹,也有稱蛇木、土地公拐。就是那個長得高高狀狀,頭頂像傘一樣葉片下垂的筆筒樹。吃起來脆脆、滑滑的,聽說具有排毒解熱加上蝦米,喔,一樣很下飯。

IMG_1271-2


來,仔細近點看。

IMG_1272-2


山苦瓜煎蛋,這個比較常見,為了讓孩子吃下有益身體健康的山苦瓜,利用煎蛋覆蓋的方式,削減苦味。

IMG_1277-2


嫩薑爆三層,這肉就是三層肉,來自山豬肉,由於山上天氣較冷,搭配薑,暖暖身。

IMG_1283-2


其實彩燕最著名的蓴菜,他們成功的在雙連埤復育蓴菜,並且利用蓴菜作多方面的運用,只可惜蓴菜是夏季的食材,想吃這個俗稱水凍的名菜,得再找機會夏天來訪呢!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雙埤路24號
電話:039228931
傳真:039228995
連絡人:張彩燕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