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典果子工場」就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不遠處,別看它是剛完成的觀光工廠,其實老闆頼文典,可是大有來頭。他是宜蘭子弟,10多歲就到外地奮鬥,從事蜂蜜蛋糕等代工工作,蘋果日報稱他是「蛋糕界的代工天王」,似乎也不為過。賴老闆在事業顛峰期,決定返鄉,重新蓋一間工廠,並且朝「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的方向努力。

 

初次吃到亞典年輪蛋糕的驚喜,恐怕是很難形容的。我很愛吃「簡單」的東西,亞典的年輪蛋糕,就具有這種特色,紮實的蛋糕體,每一口入喉,都散發濃濃的蛋香,一點也不會膩,吃第一口就愛上它!(可惜太小條了啦~~~~老闆有沒有聽到我的哀嚎啊!!)

 

nEO_IMG_P1310365.jpg

 

 

聽說工廠裡有展示年輪蛋糕生產的地區,我第一次去時正好休息,沒看到,隔二天不死心,再跑一趟,嘿,這次可 讓我看到了,原來生產年輪蛋糕的過程這麼繁複啊!

 

 

nEO_IMG_P1310350.jpg

 

 

要先烤好蛋糕,再掌握黃金三秒的時間,趁熱捲上年輪棍,年輪棍依序轉圈裹上麵糊,刮除多餘的麵糊後,整體造型出來才能烤出香噴噴的年輪蛋糕

 

 

nEO_IMG_P1310216.jpg

 

 

切一塊來嚐嚐,但說真的,如果有能耐吃掉一條的話,口會有點乾,還是要搭配咖啡,或來杯茶,更好。

 

亞典的賴老闆很大方,店裡提供免費咖啡,來這裡不僅可以試吃看看,好吃的蛋糕,居然還有免費咖啡搭配~~老闆真是太大方了

 

 

nEO_IMG_P1310359.jpg

 

 

很多遊客拿了杯咖啡,買條蛋糕,就坐在一旁吃了起來,假日這裡真的挺熱鬧的

 

 

nEO_IMG_P1310163.jpg

 

 

在亞典蛋糕密碼館裡,三面牆都介紹蛋糕的製作過程,最讓人注意的是中間那間牆,有個笑得很福態的蛋糕師傅

 

沒錯,那就是剛才提到的代工天王賴老闆,在店裡偶爾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nEO_IMG_P1310151.jpg

 

 

這是亞典代工最多的蜂蜜蛋糕,亞典也有生產自己品牌的蛋糕

 

 

nEO_IMG_P1310131.jpg

 

 

除了年輪蛋糕,我們再買了乳酪蛋糕。亞典做的乳酪蛋糕是水滴狀的,一人一顆剛剛好

 

屬於重乳酪口味,味道之濃郁,吃得出來,下的起司很多很足~~

 

 

nEO_IMG_P1310215.jpg

 

假日亞典都擠滿人潮,如果可以的話,平日去參觀可能會輕鬆一點。目前我品嚐過的年輪、日式巧克力、水滴乳酪,朋友之間評價都不錯。那裡產品還不少,改天還要再去一趟!品嚐亞典的甜蜜滋味。

 

圖文:小記者大媽媽     同步刊登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亞典果子工場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電話:03 - 9286777

  

.亞典觀光工廠開放時間:9:00-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