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360084.jpg  

 

順著羅東運動公園的落羽松森林,我來到了「葛瑞絲民宿」。

 

初認識這家民宿,是在網路上,看著民宿小管家葛瑞絲從購屋開始,自己設計,甚至自己彩繪、釘桌椅、櫃子,打造她的夢幻國度。又看著葛瑞絲民宿,慢慢擴展至現有的規模,小小的葛瑞絲民宿,正如小管家葛瑞絲一樣,生活豐富,色彩多樣。

 

nEO_IMG_P1360126.jpg 

 

雖然是運動公園旁的連棟透天厝,但因為是位於羅東溪休閒農業區內,是合法民宿。葛瑞絲將屋外彩繪成我很喜歡的淺綠色。

 

nEO_IMG_P1360093.jpg

 

這是客廳的一角,桌上永遠有還沒拼完的拼圖。葛瑞絲總和客人一起合作拼圖,每完成一幅,就掛在民宿內。

 

nEO_IMG_P1360053.jpg

 

別以為民宿的擺設都一成不變。耶誕節要到了,葛瑞絲將她的民宿改裝得耶誕風十足,門口就有一個可愛的耶誕老人迎接客人。

 

 

nEO_IMG_P1360055.jpg

 

左下角的耶誕樹,可不是現成買來的哦,而是葛瑞絲和男友親手鋸木頭製作的,他們真是超有才華的。(真的好崇拜啊!)

 

nEO_IMG_P1360056.jpg

牆上的世界地圖壁貼,標示著台灣的地理位置,還加上了愛心。其實葛瑞絲這裡因為設計風格強烈,不只台灣的客人來,也有東南亞、大陸等地的遊客,我到訪的前一晚,正好有一對瑞典的外國遊客來住宿。

 

nEO_IMG_P1360089.jpg

 

葛瑞絲和她的男友,真的蠻會生活的。其實當民宿主人很辛苦,客人還沒來時,要打掃環境,整理家裡,還要採買,要和客人溝通,也要接待客人,應付客人各種千奇百怪的需求。

 

但我看到他們熱情參與地方上的活動,盡情享受生活美食,和同行、客人交朋友,每個到葛瑞絲住宿的客人,都可以和葛瑞絲比賽,用彩繪蠟筆塗臉, 他們和客人,是一整個玩在一起的。

 

這是我很喜歡的壁爐CD架,我們年紀相仿,喜歡的音樂也相似

 

nEO_IMG_P1360080.jpg 

 

這是葛瑞絲民宿的2人套房,叫做「柚子」。別以為葛瑞絲是因為「花媽」卡通的關係才將房間取這個名字。其來自有因。她說,買這間房子最主要也是希望過年時,姐妹回來宜蘭,有個地方可以相聚, 以前每逢吃柚子和橘子時,中秋、過年,都是親人團聚的日子,所以她才將房間名字命名為「柚子」、「橘子」。

 

深淺對比的綠,果真很「柚子」…

 

nEO_IMG_P1360062.jpg 

 

角落邊,是紅配綠的休閒讀書椅,這種顏色,真的也很有耶誕的FU

 

nEO_IMG_P1360063.jpg

 

這間就是「橘子」了。一樣也是2人套房。

 

2人套房一共4間,另有一間4人的家庭套房。

 

  nEO_IMG_P1360070.jpg

 

靠窗的這張椅子,上面有個可愛的耶誕靠枕。

 

葛瑞絲說,耶誕風會持續到農曆過年,來這裡可以享受濃濃的節慶氣氛。

 

 

nEO_IMG_P1360066.jpg

 

精緻、手造、溫馨,還有平價、交通方便,是我推薦葛瑞絲民宿的理由。

 

nEO_IMG_P1360071.jpg

 

 

「葛瑞絲民宿」位於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2巷7號。

 訂房電話(03)9566313,0933244677。從國道五號羅東交流道下,經宜24線或
196線往羅東方向,「葛瑞絲民宿」就在羅東運動公園 旁「皇家公園海」社區前。有 免費觀光巴士站。

 

圖文:小記者大媽媽     同步刊登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