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0-2

以前,在廚房的角落一定擺著一箱玻璃瓶裝的養生奶,印象中,爸爸會把喝光的空瓶綁在腳踏車後座,然後到附近的農會,再買一箱回來。我們放學回家肚子餓,媽媽總是讓我們自己隨手拿養生奶解饞。那時的養生奶瓶蓋還得用開罐器打開,瓶身只有簡單印刷幾個字,看來樸實並不漂亮,不過卻陪伴我們度過青春期。 後來怎麼在我家廚房消失的,我也不記得了。聽說,溪北的養生奶均出自員山農會,而溪南就是羅東農會,這次很幸運的能到羅東鎮農會養生文化觀光工廠參觀,來一趟養生奶回憶之旅。

IMG_1387-2

看到羅東鎮農會的養生奶產品,完全打翻了以前的印象,瞧瞧這些漂亮的包裝,以及多種口味,可以說是跟著時代潮流在改變,農會為了推銷產品,也成立了養生文化觀光工廠,除展示養生奶的生產過程,並且提供DIY教學。 以下這段影片,便是由羅東鎮農會食品工廠廠長賴重光先生,為我們大家解說這個養生文化觀光工廠的由來。

聽完賴重光廠長的解說,是不是很想馬上就到觀光工廠來試試廠長推薦的DIY課程呢?利用養生奶做豆腐,還有公仔彩繪、生態瓶製作等等,真是非常有趣的經驗啊。目前所有課程都需要預約,有需要的民眾或是學校,請直接向羅東鎮農會預約,電話是:03-9574525

IMG_1377-2

到這裡除了推薦DIY課程,也別忘了參加工廠的介紹導覽。在下一篇文章裡,將要跟大家介紹養生奶的生產過程,以及歷久不衰的關鍵原因。

IMG_1372-2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