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9-2

IMG_1395-2


為什麼養生奶至今仍歷久不衰呢?事實上,羅東鎮農會的養生奶販售不單單限於宜蘭縣內,在外縣市的超市也都可以看見。在現今飲品競爭如此激烈的環境下,養生奶究竟有什麼優勢?先來看看以下有關養生奶製造流程的影片(第一部份)。


在賴廠長帶領下,我們戴上頭帽進入工廠,他詳細地解說這養生奶製造的過程。從先將原料豆浸泡八小時,等冒出胚芽後,開始磨豆,完全沒有採用任何豆粉加工,運用機器輸送帶,部分工作採自動化生產,但其中仍有少部分需要人工監督掌控。
羅東鎮養生奶的優點在於原料新鮮,並且是天然製作,不加任何防腐劑,就連豆漿會產生的泡沫,也沒有投以消泡劑處理,而是以人工撈取的方式,較為費工夫。
在過程中,採取了高溫高壓殺菌,因為如此,養生奶才能不靠防腐劑,就能存放一年的原因。

接下來是養生奶製作流程第二部份的影片。


從準備套標開始,影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我們所喝的養生奶是如何包裝完成,送出。
影片後也有許多產品的相片介紹。

IMG_1375-2



IMG_1379-2


作為一個母親的角色,我很喜歡養生奶,尤其是在看完整個生產過程,不單單因為它是我們宜蘭特有的飲品,比起那些添加香料、過多糖份、色素的飲料,它是非常健康的,也很適合作為孩子早餐的飲品,可以利用隔水加熱,或是在大同電鍋內先稍微溫熱,非常方便。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