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3-2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來員山的遊客一定會停車吃碗魚丸米粉。
據說是個叫阿涂伯的人,先在這裡賣起魚丸米粉,因為生意好,大家紛紛也跟著開起魚丸米粉店。在這段不長的員山路一段裡,卻聚集了多家魚丸米粉。
來看看這些招牌。

R0010486-2



R0010493-2


其實很難告訴你哪家口味好,哪家口味道地,好吃與否這種事情,往往都添加了許多主觀意見,而這主觀意見又多來自於個人飲食習慣。

R0010497-2


多來遊玩幾次,每一家都來嚐嚐看。各家都有其獨特的湯頭秘方,就像這些醒目的招牌,各有特色,不過說實話,幾乎已經找不到手工的魚丸,目前的魚丸米粉店的魚丸都偏硬、較有軔性,已經不像以前吃起來軟泡泡,有點接近貢丸,但又沒有那麼硬。

R0010489-2


員山魚丸米粉的特點就是米粉粗短,很好入口,湯頭濃郁,很多人喜歡在吃之前加上胡椒、辣椒,我則是喜歡乾乾淨淨的,甚至連芹菜都不要,最棒的是油豆腐,我喜歡魚丸米粉裡的油豆腐,反而不喜歡單獨沾醬的油豆腐。

R0010500-2


看了這麼多的招牌,是不是覺得很有趣?我經常往來員山路一段,看著這些招牌,覺得很有意思。
有的會冠上老店二字,要不就是以人名當店名,有的很會宣傳,掛滿名人來訪和電視節目的宣傳海報,也有人安安靜做生意。

R0010504-2


各式顏色的招牌,在晴朗的天空裡更加耀眼。下次來員山,不要想太多,選一家魚丸米粉吃就對了,然後下一次來的時候,就改吃別家,我想這可能就是員山為什麼聚集許多專賣魚丸米粉店家的秘密了。

R0010507-2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