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04-2


每到假日常常懶得開伙,要不就等母親煮麵,要不就買幾個便當解決,有時也會找家麵店或滷肉飯之類的小吃店用餐,但每當想吃好一點,又不想花大錢的時候,就會想到得意樓,好幾次請朋友到這裡吃飯,大家都覺得非常經濟實惠。

IMG_1559-2


以前得意樓的招牌都會寫上江浙菜,不過這幾年他們的菜色也不完全於此,甚至連烤鴨大餐都有了,只是得先預訂。得意樓就是傳統合菜館模式,雖然現在宜蘭流行無菜單料理,但得意樓的生意似乎不受影響,每回去,總是得先電洽是否還有座位。

IMG_1562-2

兒子最愛他們的東坡肉,我和老弟則喜歡得意豆腐煲。口味重,菜油膩,但真是好吃到吞下兩碗飯都不自覺。減肥的時候千萬不能到這裡來。

IMG_1526-2


這裡菜色種類眾多,價格從每道一百多元到三、四百元都有,可以選擇一桌好幾千元的,也可以隨喜好點菜,我們家六大一小,吃到撐,也約莫1500左右。

IMG_1531-2


得意樓也有推出推薦菜單,這類菜色經常變換,屬於家常小吃,經典菜色則可以從大本的菜單上挑選。每道菜還可以大中小,完全視用餐人數狀況而訂,彈性很大。

IMG_1519-2


IMG_1548-2


像這樣價廉物美的餐廳好像快不多見了,比快炒菜色好一些,又不用像無菜單料理那樣花大錢,一樣可以享受到豐盛佳餚。以前鄰居老伯伯們也喜歡到這裡用餐,公司行號、學校,也喜歡挑這裡聚餐,所以經常在這裡都會遇到認識的朋友。

IMG_1514-2


想來也真趣,要在餐廳裡遇見熟人,多半是都是在婚宴場合,但在得意樓用餐,就會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情。

IMG_1552-2


我們約莫一個月會來用餐一兩次,這裡的櫃台、服務小姐態度都很親切,大家都變成好朋友似的。

IMG_1557-2


當然用起餐來,心情都會很愉快。這裡上菜速度很快,我們也吃得很快,一餐飯,往往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IMG_1560-2


這裡也接受年菜預定,當然,我們每年總會訂上好幾塊東坡肉,拜完,便放在冰箱冷凍庫,再一一拿出來熱著吃。雖然沒有漂亮高檔的裝潢,但傳統小餐館不就是這樣,人情味重於裝潢味。

IMG_1569-2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