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5-2

我喜歡吃廣東粥,更愛皮蛋瘦肉粥,像在這麼寒冷的天氣裡,來碗熱滾滾的粥是最棒的啦!當然在市場、街坊找家店買碗粥不是問題,但其實這樣簡單的事情,交給自己來做就行了,尤其是當我發現羅東鎮農會生產的養生皮蛋後,更是樂於自己煮粥吃。像上圖就是自己在家烹煮的,方便又迅速。
以前吃的皮蛋都有個臭味,製作過程中必須使用「鉛」,也因此許多人對皮蛋退避三舍,但後來製作方法改進,皮蛋漸漸也擺脫了「臭名」。

IMG_1698-2

這次參觀羅東鎮養生農會,發現他們製作的養生皮蛋非常好吃,於是詢問了廠長秘訣。
以下是介紹製作的影片。廠長為我們介紹製作皮蛋的原料為鴨蛋,並且也說明了宜蘭為何養鴨眾,鴨蛋也多。影片中介紹了養生皮蛋的製作工廠,以及挑蛋達人是挑選出優良皮蛋的過程,並告訴大家好吃的皮蛋口感為何。

R0010711-2

養生皮蛋吃起來外部嫩Q,裡面則是濃濃皮蛋味,完全沒有臭味,單獨吃或是沾點醬油,都非常可口。

IMG_1709-2

養生皮蛋經過人工挑選,常常可見漂亮的松花圖案,以前在市場購買的皮蛋,總是會碰上一兩顆不能吃的。沒有合格的皮蛋,由於只是瑕疵,並不是產品有問題,則是多成為街坊皮蛋瘦肉粥、廣東粥店家的材料。

R0010709-2

個人覺得皮蛋還是跟稀飯比較對味,兩者搭配,簡直是天作之合。只要單煮白粥,加上切細的青蔥或是大蒜,撒點鹽,投入皮蛋與瘦肉,由於食材好,粥就會好吃。羅東鎮農會的養生皮蛋鋪點很多,購買非常方便,也不必擔心是否來路不明,或是加工方法含鉛,絕對可以安心使用。

IMG_1358-2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