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87-2

沿蘭城新月而行,就可看到由舊主秘公館改建的武藏坊。
到這裡用餐,無非是日式風格的舊主秘公館建築引人好奇,武藏坊的精緻料理也是吸引人前往的原因。

IMG_1989-2

我們一行四個人,其中一人吃素,所以事先預約了600元的素食套餐,我們不善於點餐,所以其餘三人的菜單則委由老闆搭配。
武藏坊有個人530元、1000元的套餐可選,也可自行挑選,完全看餐狀況自行選擇。

酪梨花壽司

IMG_2005-2

友人強力推薦羊小排和壽喜燒,但因為同行有人不食長「角」動物的肉,所以牛肉、羊肉均無法享用。

烤魚

IMG_2019-2

炸物
IMG_1999-2

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在修復後的古屋內餐,頗有懷舊情調,中午過後,用餐的客人漸漸多了起來,但也少有吵雜的聲音,服務生們非常勤快地不斷幫忙倒茶,整理桌面,上菜的速度也非常快。

海驪魚肝

IMG_2043-2

炸牛蒡絲

IMG_2010-2

端出來的每道菜都讓人讚不絕口,不過因為到訪這天實在是太過寒冷,太平山上都下了雪,室外溫度低於10度,武藏坊不同於一般室內的餐廳,由於「通風良好」,即使是正在用餐,也沒膽把外套脫掉,所以當海鮮火鍋上場時,看著冒出的白煙,趕緊盛上一碗熱湯。

IMG_2051-2

海鮮火鍋的菜料

IMG_2055-2

實在太過寒冷,整棟木造的建築也抵擋不住寒意,陣陣冷風從腳底竄出。真想建議老闆要裝暖爐,但又想到如此一來可能會破壞建築本身,也許這不是個好主意。
到武藏坊用餐應該很少人會點素食,這裡的素食也很不錯。以下都是素食套餐。

IMG_1991-2

沒把每道素食的名字都記下來啊。

IMG_1995-2

酪梨壽司

IMG_2059-2

焗烤類的,味道非常好。

IMG_2032-2

IMG_2037-2

IMG_2048-2

IMG_2069-2

趁客人都離開得差不多後,才開始拍攝內部,整棟建築都是木材建造。

IMG_2090-2

IMG_2089-2

IMG_2082-2

非常滿意用餐環境與氣氛,料理精緻可口。

IMG_2088-2

附近還有設治紀念館和酒廠、九芎城音樂館、蘭城新月廣場可逛,算是宜蘭市區最中心的地帶了。
IMG_2097-2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一巷八號
03-93588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