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6-2

去年12月為了宜蘭味書內需要西滷肉的相片,請託好友,找了在北館小巷內知名的小吃店「四海居」,央求老闆展露絕活。
我是知道「四海居」的,因為每次到隔壁一香吃麻醬麵的時候,總是會看見招牌。由於多半是一大早去吃麻醬麵,鮮少遇見「四海居」開門,只知道這家的炒麵、西滷肉和卜肉很有名,也沒有想太多。

IMG_1020-2

老闆爽快地答應為我們烹煮西滷肉,只見他快速的拿出配料,俐落地動起手來。

IMG_1022-2

讓西滷肉香噴噴的蛋酥已經在旁等候。

IMG_1035-2

很少有機會在大廚老闆身後觀看,只見人家動作迅速,快,準,我這個在自家廚房也是笨手笨腳的人實在汗顏。

IMG_1027-2

兩三下,西滷肉就上桌了。

IMG_1049-2

有趣的是老闆的兒子正巧放學,也來湊熱鬧。當我問及老闆是不是第二代,讀小一的兒子馬上回應把拔是第三代,再過五十年他就是第四代。好可愛的小孩啊!拜託他入鏡,他就開始跟把拔撒嬌起來。

IMG_1087-2

這次出書的工作雖然緊湊,但過程中有遇到不少有趣的事情,在「四海居」就是。帶了老闆的西滷肉回家,光是泡在白飯上就好吃到不行,不知不覺多吃了好幾碗飯。整理資料時,跟母親聊起四海居,說這是一家很多雜誌媒體都來採訪過的小吃店,母親並不知曉,但看到老闆的相片,母親突然笑了。

IMG_1079-2

母親說,這是鄰居余媽媽的親戚開的,還說我們拜拜時都是到這裡來買牲禮。我突然想起那些好吃的雞肉,原來都是出自這裡。

IMG_1072-2

還不僅於此,母親常常買來的小菜,如脆腸、粉腸、豬肝,也都是這裡買的。

IMG_1070-2

唉,我真是吃了小菜都不知道是從哪買的,被母親好好的虧了一頓。
到「四海居」來,別忘了點老闆的拿手好菜,西滷肉和卜肉,當然來盤炒麵,切些拼盤,可都是下酒良菜啊!

圖文:芳草萋萋,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宜蘭市康樂路137巷9號
0393680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