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丟丟噹森林繼續走,轉舊城南路,便可來中山公園。
中山公園原名為宜蘭公園,是宜蘭地區第一座新式公園,腹地不大,以前這裡曾有座戲院,不過已被祝融燒毀,這裡娛樂的意義不大,重要的是歷史意義。公園東南測有座「獻馘碑」,是為了紀念開闢宜蘭地區初期時被高山泰雅族原住民殺害的漢人所建立。

小時候,我們常聽長輩說,這個公園鬧鬼,因為有墳墓,有墓碑,其實都僅是傳聞,從來都沒有人證實過,至於墳墓、墓碑指的應該就是「獻馘碑」,小時膽怯,被嚇得不敢獨自一人經過公園,但長大後,瞭解這道歷史後,才明白這一切。
公園旁曾有個長壽俱樂部,是六七十年代老人家唱歌娛樂的地方,但到了民國八十六年則改建為宜蘭演藝廳,到目前為止,這裡是宜蘭表演的重要場地。
演藝廳後方還有一個紀念舞蹈家羅曼菲的銅雕,立於水榭舞台旁。

樹枝上經常可見松鼠嬉戲,我覺得這裡是中山公園最美的角落了。
宜蘭市區最熱鬧的南館市場與北館市場就在附近,這裡可說是宜蘭市區的心臟地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