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喝醋就是其中一項。
宜蘭的醋具知名度之一的就是阿蘭城的水果醋,利用當地盛產的水果釀製,如果到礁溪老爺飯店享用雲天自助餐,便可在吧臺上找到,我自己非常喜歡這味道,微酸微甜,滋味獨特,又有水果芳香,是非常棒的飲品。

宜蘭養蜂人家的蜂蜜醋也是非常特別。養蜂人家是農政單位輔導成立宜蘭市農會養生產銷班的團隊,多年來不斷研發出與蜂蜜有關的產品,蜂蜜醋便是其中一項。到宜蘭員山遊玩的遊客,常常會被推薦到蜂采館一遊,在這裡可以找養蜂人家的產品,並且還有定時的導覽,可親自一探蜂窩、蜂蜜的模樣。

除此之外,在員山大湖附近也有家生偉生技,一樣是利用當地盛產的水果,利用生物科技技術工法為主軸,開發以「機能蜜釀活醋」為基礎的生技產品。這家公司頗特別之處,就是可以客製化訂製所需要的醋,很有意思呢。

IMG_0886-2

以下這段影片則是生偉生技總經理親自為大家介紹公司產品。


一樣是醋,不過都使用不同的方法釀製,各有其獨特之處,建議大家到宜蘭來,不訪都親自來嘗嘗看。
IMG_0892-2

我自己很喜歡喝醋,冰箱裡總有一瓶,尤其是在夏天,冰冰涼涼的,滋味更棒。其實在宜蘭許多有機自耕農也有自釀的有機醋,但
產量不多,得有熟門熟路自尋。有些家庭,也會自製水果醋,等時間成熟後,再來分送給親朋好友。我想這是在大都市裡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吧。


阿蘭城水果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同樂村蘭城路42-50號
電話:03-9232117

蜂采館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403號
開館時間:8:30 – 17:00
客服專線
039-233-667 請於上班時間8:30-17:00來電

生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茄苳路3號
電話:(03)9225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