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380435.jpg

 

喝甘蔗汁,和喝福肉茶一樣,都是讓我回味無窮的童年回憶。

 

小時候,冬天下著雨,又濕又冷,爸爸騎機車到北門口鋼琴老師家,接我回家,回程一定在文昌路、中山路口,叫杯福肉茶,灑上五香粉的福肉茶,滾燙的,有著爸爸的愛心,好溫暖。

 

夏天天氣好熱,爸媽偶爾也會到宜蘭市神農路的甘蔗汁店,買杯甘蔗汁回來,甜蜜的甘蔗汁,說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

 

在那個沒有零食的童年,打開冰箱只有「唯一方糖」可吃,能有福肉茶,能有甘蔗汁,真的很幸福。

 

到現在,路過這家沒有店名的甘蔗汁店,我還是會買瓶甘蔗汁回家,讓童年的回憶滿心頭。

 

 

 

nEO_IMG_P1380431.jpg

 

其實我帶著懷疑的態度,跟老闆娘聊過。「很奇怪,到別家喝甘蔗汁,味道就是不一樣,還是你們的香濃好喝」,我問

 

老闆娘笑著說,「因為我們的甘蔗品質好啊,有挑過,自然不一樣」

 

沒錯,這家店沒掛招牌,一賣45年,培養了一批死忠的顧客,我就是死忠的顧客之一。

 

 

nEO_IMG_P1380420.jpg

 

 

甘蔗汁沒有羼水稀釋,也不在桶裡加冰塊,純得剛剛好。夏天老闆榨完甘蔗汁後 ,還會拿到冰庫急速冷凍,再倒給客人喝,絕對勝過加冰塊稀釋後的滋味

 

看著第二代老闆現榨甘蔗汁

 

我拿起相機準備拍照,小老闆招招手,叫我到另一頭,「這裡看得更清楚」

 

 

 

 

nEO_IMG_P1380421.jpg

 

很快的,我買的一壼甘蔗汁就滿了。我再加買檸檬汁一杯,總共170元。

 

nEO_IMG_P1380424.jpg

 

 

如果覺得冬天喝冷的太冰涼,還可以買杯碳烤甘蔗汁,碳烤時香味超香,對感冒也有很幫助

 

但是因為經過燒烤,熱的甘蔗汁會比較甜,我不太喜歡太甜,所以我還是鍾愛喝冷的(夏天是冰的)

 

 

nEO_IMG_P1380427.jpg

 

 甘蔗汁原味好喝,加了檸檬汁更不會膩,酸酸甜甜就是好滋味

 

原味及加檸檬的甘蔗汁,每杯都是30元,碳烤甘蔗汁每杯45元 

 

nEO_IMG_P1380436.jpg

 

甘蔗汁店在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5號,電話(03)935538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