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69-2

新南休閒農業區位在宜蘭縣壯圍鄉的正南方,東邊是壯圍鄉東港村,南邊則是隔蘭陽溪與五結鄉為界,西邊是壯圍鄉的美福村,大致上來說,這個區域均位在壯圍鄉,其農業特產最有名的就是哈密瓜,所有哈密瓜的故鄉之稱。

IMG_2167-2

種植於蘭陽溪出口一帶的新世紀哈密瓜,品質可媲美新疆哈密瓜,因為壯圍鄉蘭陽溪下游溪畔的泥土非常適合哈密瓜生長,加上日照充足,排水好,並且日夜溫差大,使得壯圍香的哈密瓜果實就像一顆漂亮的橄欖球,成熟果皮是淡綠色的,果肉甜又香,可稱得上是水果中的極品。

P1010002-2

園區除了哈密瓜,還有盛產南瓜、草莓等水果,盛產時,農家也開放遊客採果,也有提供DIY教學。如:「金益草莓園」的採果與農產品及 DIY 活動、「田媽媽金益田園美食坊」的特製健康料理、「官記哈密瓜園」及「新南休閒農園」的哈密瓜生態解說與果園導覽、「蓮蓮有魚生態池」的水生資源介紹。

IMG_2203-2

知名的永鎮海邊,路口就在永鎮廟旁。

IMG_2176-2

這裡沒有太多的商業氣息,就只是一個單純的海岸線,想尋求寧靜、紓壓,與朋友散心,這裡是最好的去處。

IMG_2181-2

沿著階梯往下而走,就能走到海灘。

IMG_2186-2

IMG_2174-2

以下這段影片,就是拍攝自永鎮海邊,請來看看這迷人寧靜的海邊。

沿著海岸線還設有自行車道,可直接通往東港公園,那裡又是另一番風貌。
IMG_2195-2

以下這段是攝自東港公園的影片,可聽見來自不同方向的卡啦OK聲音,非常熱鬧。這裡總有固定的老客戶會到這裡來尋求娛樂,大榕樹下的網椅看來相當愜意。

東港公園最特別之處不僅於此,這是個小小碼頭。不遠之處就是蘭陽溪、宜蘭河、冬山河三川匯流出大海的出海口,也是熱門的賞鳥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