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370453.jpg

 

今年寒流冷冰冰,想吃什麼?想必火鍋最適合吧。有一晚,全家想吃火鍋,繞遍宜蘭市,從邦邦最愛的「柳川陶鍋」開始,到上乘三家、九澄、喜市、第一街,連走5家都客滿,只好放棄改吃鐵板燒,第2天中午,不死心,11點半,我們就出現在「柳川陶鍋」前了。

 

nEO_IMG_P1370477.jpg

 

這家位於宜蘭大學旁,農權路上的火鍋店,去年才開幕,店面不大,但裝璜新穎,門前的綠色盆栽搭上耶誕老公公,十分的喜氣。

 

因為食量並不大的關係,我比較不愛吃到飽的「大」火鍋店,反而喜歡走這種,平價又好吃的「小」火鍋店,「柳川陶鍋」則是我們家小朋友的最愛。

 

nEO_IMG_P1370446.jpg

 

這家火鍋店生意很好,一鍋168元起,點大眾鍋就可以品嚐到品質還不錯的豬肉及牛肉

 

nEO_IMG_P1370442.jpg

 

不過,這裡用的是外面較少見的陶鍋,也不是用電磁爐,還有一點不一樣,必須2人共鍋,像我們一家4口就是開2個鍋

 

nEO_IMG_P1370469.jpg

 

柳川強調他們的陶鍋是遠紅外線瓷土做成,可均勻加熱且分解食材,保有食材的營養,因為遠紅外線也讓食物保有原味

老闆娘說,他和先生是宜蘭人,原本在台北開火鍋店,想回宜蘭發展,剛開始都還每天通勤,來宜蘭開店,晚上回台北住。

主菜如下。我們這次就點最便宜的2份168牛培根及1份豬培根,並再加點一份牛培根肉及拉麵給邦邦

 

nEO_IMG_P1370468.jpg

 

穿梭在店裡的老闆娘可沒閒著,她看到客人鍋裡的湯滾了,會主動來協助夾菜入鍋,肉煮熟了,也會過來幫忙提醒客人,「別煮太老了!」

 

    

nEO_IMG_P1370451.jpg

 

邦邦很喜歡的牛培根肉,看起來就很嫩的感覺,入口的口感也不錯,不會像一般大眾鍋的牛肉會柴柴硬硬的

 

nEO_IMG_P1370455.jpg

 

我們喜歡點拉麵,煮到軟熟,吃起來也很像烏龍麵

 

nEO_IMG_P1370457.jpg

 

 

這裡的沾醬不用沙茶,老闆娘很驕傲店裡使用的醬油,記得是她精選的醬油的樣子,屬淡醬油,不鹹,搭上蔥蒜、洋蔥,光聞就很香

 

 

nEO_IMG_P1370447.jpg

 

滾熟的拉麵,邦邦幾乎一個人要吃掉快2份

 

nEO_IMG_P1370459.jpg

 

拉麵搭配的是老闆娘自磨的芝麻醤,比市售芝蔴醬更濃一點,沒想到平時最挑嘴的邦邦非常喜歡,我也是

 

 

 

nEO_IMG_P1370461.jpg

 

我的建議是,因為店面較小,位置較少的關係,柳川陶鍋比較適合2人好友或全家同行,平價又好吃,而且有自己的特色,至於大型的聚會其實並不適合。

 

nEO_IMG_P1370464.jpg

 

位置圖如下。   住址  :宜蘭市 農權路2段305號(宜大側門),電話(03)9326767

 

     

nEO_IMG_P1370465.jpg

 

作者:小記者大媽媽,同步發表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