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酒廠,繼續沿舊城西路走,看到台灣電力公司的標誌,右手邊就可看到楊士芳紀念林園。

這裡是紀念蘭陽第一位進士楊士芳,紀念館並非他的故居,因為當年他熱心地方興學,建議建孔廟與碧霞宮,後來為了紀念他的熱心,才在這裡設立紀念館。紀念館的後方就是碧霞宮。
楊士芳紀念林園的對面,正是先前介紹過的「西鄉情藝」,也別忘了到這裡走走。

走到這裡,可繼續分成兩種行程。一是到宜蘭河沿岸,可欣賞宜蘭河美景,騎著自行車慢行,在草坪上與孩子們嬉戲,是一種屬於悠閒的漫遊。宜蘭河的美景,在之前也介紹過。

再來,也可以繼續往楊士芳紀念林園後方碧霞宮而走。來到文昌路,這條路上還有城隍廟、文昌廟,是宜蘭市熱鬧的地方,還有非常可口的小吃,如文昌路炸醬麵、文昌廟前米粉羹,信利號魚丸店等等。沿著文昌路而行,將與中山路交接口,那裡有宜蘭最著名的古蹟昭應宮,街上可見許多名產專賣店,老增壽、老元香、宜蘭餅等等,都在這條路上。

北門就在附近,可找到北門蒜味肉羹以及對面好喝的木瓜牛奶,十六坎瓜仔麵和六十年愛玉都在這附近。

當然逛到最後,也別忘了宜蘭東門觀光夜市,雖然不及羅東夜市熱鬧,但裡面還是藏了不少好滋味,詳情可見這篇

宜蘭市區非常適合一日遊,有吃有玩有古蹟,雙腳慢行,更能體會宜蘭市區的純樸與民眾熱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