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歡迎加入 Facebook臉書好友

 

 

「亞典果子工場」就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不遠處,別看它是剛完成的觀光工廠,其實老闆頼文典,可是大有來頭。他是宜蘭子弟,10多歲就到外地奮鬥,從事蜂蜜蛋糕等代工工作,蘋果日報稱他是「蛋糕界的代工天王」,似乎也不為過。賴老闆在事業顛峰期,決定返鄉,重新蓋一間工廠,並且朝「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的方向努力。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一談到冬山河休閒農業區,就不得不談到冬山河休閒農業區之母----冬山河了,自從一、二十年前週遭水域整治完成,再加上冬山河親水公園整理完成後,這裏早已成為全國高知名度的地區了

宜蘭勁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鑑湖堂,是擺厘陳家最引以為傲的祖產。
擺厘是宜蘭進士里的舊稱,原本是噶瑪蘭族擺厘社聚居處,陳氏的陳宣梓、陳宣石兩堂兄弟於清朝道光年間來到此地,開發擺厘地區、拓墾珍珠滿力社(今育才國小一帶),建立宅院,經幾代族人的努力,使擺厘陳家成為知名的家族。台灣光復以後,因為這裡又是宜蘭唯一進士楊士芳的故居,因而命名為「進士里」。

IMG_0845-2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P1180580.jpg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開車行經往傳統藝術中心的路上,遠遠的就會看到一間有著紅瓦、白牆非常醒目的建築物,矗立在一片綠色的田野間,這就是福爾摩沙渡假會館

宜蘭勁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位於羅東鎮北成這一帶的客人城,是一個滿有意思的餐廳,賣的是古早味的料理,來到這裏,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一樣,來到古早阿嬤的廚房。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18-2


創作的人一向是孤獨的。孤獨是指在創作的過程當中,然而作品完成後,是需要有觀眾欣賞、要有掌聲,得到大眾的肯定,能讓創作者更有信心朝目標繼續前進。但要如何讓作品被看見呢?宜蘭縣文創中心的設立,就是為了創造一個發表的平台,讓有才華的藝術家在這裡發表作品,讓更多的人看見,進而激發出更棒的創作。

evansu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有沒有看過這麼逗趣的戲偶啊 ? 沒想到在宜蘭除了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外,也能看到如此精美的戲偶,這座戲劇館的地點,就在宜蘭縣立文化中心旁

smile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4246
宜蘭的特色民宿很多,這家位於五結鄉間充滿歐洲都鐸風情羅騰堡莊園,也是這一帶頗受好評的一家

宜蘭勁好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page.jpg

 

 我必須承認,我是個比較喜愛東方食物的人,對西方的食物,既不排斥,也不特別喜好。但,今年的元旦假期,我們到了彰化,彰化的好朋友,帶我們到當地一家窯烤披薩吃午飯,這是一家位於老街的「蜜魯手工窯烤披薩」,以龍眼木烘烤出來的披薩,就是有著連鎖披薩店沒有的「手感」和香氣,讓我懷念許久。(請看彰化半日遊)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