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1350482.jpg

 

從小對蔥蒜等辛香植物就不愛的我,一直到近幾年,終於接受蔥了,最主要原因是,我接觸到了三星真正的好蔥。大家不要不相信,三星的蔥蒜真的不一樣,以前過年我們家習慣切蔥蒜搭上醬油、醋,做為蘿蔔糕的沾醤,在台北過年的我,怎麼拍打蔥、蒜,就是不出味,這時婆婆才告訴我,「那是南部蔥、南部蒜,沒味啦」,哦~~~,原來如此,還是三星的蔥蒜最讚。

 

 

nEO_IMG_P1180331.jpg

我在三星的農民身上,也看到勤奮與努力,像我的好朋友三星蔥農林東海,就是一例,他目前正研究無毒蔥苗及有機蔥的栽培,他種的青蔥,品質一流,我的朋友都說,用東海的青蔥來煎蔥蛋,蔥都好像會跳起來、站起來一樣。(亦即品質好的意思)

有機會到三星來玩,路邊有蔥田,水圳邊有洗蔥棚,都可以下去看看聊聊,或許可以買把好蔥帶回家,也跟我一樣愛上三星蔥。

 

 

nEO_IMG_P1350566.jpg

 

三星蔥打響名號之後 ,三星地區農會就利用舊有的穀倉,設計改裝了「青蔥文化館」。眼尖的人會發現,青蔥文化館最近不一樣了,門口的青蔥娃娃圖騰,換新裝,身後還有銀柳 圍籬。

 

 

nEO_IMG_P1350478.jpg

 

走進廣場,可以看到可愛的兔子銀柳花藝,還有上將梨造型的桌椅,青蔥造型的路燈,燈罩就是蔥田裡隨處可見的補蟲罩,除了銀柳花藝是委由花藝老師製作,其他的農特產品造型設施,都是藝術家陳正華(陶隱工坊)所設計的。

 

 

nEO_IMG_P1350480.jpg

 

正值銀柳產季,今年的主題銀柳花藝,是「台灣浩克 」。「浩克」音同客家發音「好客」,希望展現三星鄉的好客精神,強壯健美的肌肉,頭頂蝴蝶蘭,手腳裝飾著盆栽,期許台灣放眼世界,大步邁向國際舞台。「浩克」身旁的動物,代表世界五大洲,其中美洲是美洲虎,歐洲是彼得兔,非洲是斑馬,至於大洋洲有無尾熊,都是銀柳花粒,一顆顆經過烘乾染色黏貼,栩栩如生。

 

 

nEO_IMG_P1350500.jpg

 

此外,三星地區農會也邀請花藝老師,以銀柳為主題,設計多樣銀柳花藝品,如青蔥文化館入口處,即有迎賓花藝,而明年是兔年,也有以兔子為主題的花藝,展現兔子可愛慧黠的一面,還有環保的「愛地球」花藝,每個作品都很精緻,巧思讓人讚嘆。

 

 

nEO_IMG_P1350504.jpg

 

青蔥文化館展示青蔥、上將梨的生長資訊,並且設計有趣的拔蔥電腦遊戲,許多台北來的遊客,在遊戲區裡嚐試拔蔥,玩到不想回家。

 

 

nEO_IMG_P1350508.jpg

 

架上陳列各種青蔥產品,青蔥醬、蔥明餅常賣到缺貨。其中青蔥醬就有奶油青蔥醬、黑胡椒青蔥醬、蘑菇青蔥醬等口味。

 

nEO_IMG_P1350525.jpg

 

益得食品以青蔥為主題,研發青蔥蛋捲、青蔥牛軋糖,冬山劉記花生,則以青蔥搭上花生糖,也是相當對味的一項產品。

 

   

nEO_IMG_P1350524.jpg

 

每天都由農會人員精選展售高品質的青蔥,在上將梨或銀柳產季,這裡也買得到品質優良的產品。

 

 

nEO_IMG_P1350527.jpg

 

比較有趣的是,冰櫃裡的是「三星蔥冰淇淋」,這個我吃過,比較貼切的形容就是,有著科學麵口味的香草冰淇淋,好不好吃,真的看大家自己的口味及接受程度了。

 

 

nEO_IMG_P1350528.jpg

 

我還蠻推薦這裡的青蔥魚丸、貢丸及包餡魚丸,用這幾種產品煮湯或煮麵,不用再灑蔥花提味,自然湯頭就帶有青蔥的香氣

 

  

nEO_IMG_P1350531.jpg

 

三星地區農會、青蔥文化館、田媽媽美食館,位於三星鄉義德村中山路31號

青蔥館電話為 (03)9895033 ,田媽媽美食館訂餐電話為(03)9895179 

文化館及農特產品館開放時間,平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假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除春節及館內維修外,全年對外開放。

 

圖文:小記者大媽媽     同步刊登於宜蘭勁好玩部落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591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